文献传递

    全球信息量的激增与书刊价格的不断上涨,使得任何一个图书馆都无法仅依靠本馆馆藏来满足读者所有的信息需求。为弥补我馆馆藏不足, 我校图书馆与CALIS、CASHL建立了文献传递协作关系,推出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

    如果您已经申请注册了文献传递帐号,请直接登录相关系统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CALIS用户可直接登录CALIS馆际互借读者网关 (http://ill.sd.calis.edu.cn/gateway/);

    CASHL用户请首先登录CASHL文献查询(http://www.cashl.edu.cn:8000/search/jnlsearch.asp),找到所需文献后直接点击该篇文献后的“文献传递”,再点击“发送文献传递请求”,在弹出的CASHL馆际互借读者网关系统填写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提交即可。

1. CALIS馆际互借读者网关系统: http://ill.sd.calis.edu.cn/gateway/   

CALIS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的简称,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CALIS的宗旨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把国家的投资、现代图书馆理念、先进的技术手段、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整合起来,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

2. CASHL 馆际互借读者网关系统: http://www.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3.朝阳科技大学图书馆

为加强两岸学术交流及方便师生快速取得研究数据,本朝阳科技大学特提供山东理工大学师生文献传递服务,采取互惠原则,不收费。朝阳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人:蔡季轩  E-mail:chtsai@cyut.edu.tw

朝阳科技大学图书馆资源

资源名称:朝阳科技大学机构典藏系统

    说明:本校机构典藏系统以完整保存朝阳科技大学的学术成果产出为目标,收录该校教职员生著作,包含教师之单篇论文、研究计划结案报告、专利及技术报告、专书、课程教材、学生之学位论文及毕业专题等。

资源名称:朝阳科技大学博硕士论文系统

    说明:本系统完整收录朝阳科技大学九十学年度之后毕业的博硕士论文。

资源名称:朝阳科技大学图书馆馆藏查询系统

    说明:可查询朝阳科技大学图书馆所有馆藏信息。

联系方式:

联系人: 于老师  

地点: 科技信息服务部

电话:2786876       QQ:1444946692

 使用帮助:

Calis文献传递使用说明.ppt

Cashl注册与使用说明.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