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通知--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介绍

 

网站入口:www.kuke.com

欢迎向图书馆提供您的评价意见(点击填写意见)!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www.kuke.com)于20069月正式建成发布。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我们积极打造以互联网音乐服务为核心的用户消费平台,为所有音乐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全面、丰富的正版数字音乐资源,致力于推动国内高雅音乐的普及,促进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的发展。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依托拿索斯Naxos)、马可波罗Marco Polo)、瑞士唱片公司AVC)、德国唱片公司Countdown)、中国唱片总公司CRC)等国内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雄厚资源,将这些优秀的音乐资源整合到数字音乐平台,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正版音乐点播服务。

在与唱片公司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目前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已经拥有了世界上98%以上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还有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除此之外,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还提供了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轻音乐、儿童音乐等几十类的音乐曲风;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共汇聚了中世纪时期到近现代的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曲目数量总计50多万首曲目。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除了拥有现代录音技术制作的音乐资源以外,还收藏了很多历史录音资源。这些历史录音包含了大量的音乐家演奏资料,它们除了具有欣赏价值以外,还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这里面有格什温自己弹奏《蓝色狂想曲》的录音,亦有指挥大师卡拉扬半个世纪之前指挥乐队的录音等等,共计有数十位音乐家的珍贵录音资料。

图书馆除了拥有海量的唱片以外,还有丰富的文字资料介绍,配备了全面的唱片介绍,提供歌剧故事大纲、作曲家及演奏家生平介绍、音乐知识介绍等,以满足不同乐器、不同层次的音乐学习者和欣赏者的需求,深受国内外众多读者青睐。

除了音乐资源以外,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还有很多的英语读物资源,都是由英国BBC广播电台 、 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近千部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听课件使用。

为了更好的向大众推广古典音乐等非流行音乐,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进行了一系列的尝试,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每月出版一本电子杂志——时尚古典音乐志阿丽亚,这也是中国第一本古典音乐电子杂志,一经推出,即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这本电子杂志以普及古典音乐为目标,通过精心撰写的文章、优美动听的音乐,使读者在不经意间走入到了古典音乐的世界,并且乐而忘返,津津乐道。阿丽亚由库客资深音乐团队制作,内容涵盖中外优秀歌剧欣赏、世界音乐探索、中国音乐、名家漫谈、时尚经典音乐等汇集了多元化的音乐元素。《ARIA-阿丽亚》的成功推出拉开了古典音乐大众普及的序幕,对于古典音乐在国内的传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阿丽亚以时下流行的新媒体的重要形式——电子杂志为载体,方便了广大的读者,增强了互动性,提高了欣赏的兴趣,满足了初学者、爱好者以及发烧友的需求。

阿丽亚的宗旨是想向大众传递一个信息:古典音乐并非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严肃,我们之所以要推出《ARIA-阿丽亚》时尚古典音乐志,就是要向公众表达,对于音乐的喜爱,是不受限制的,也不需要门槛的。读者将真正从心灵上被唯美的乐章所感动”。

除此之外,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精心打造的栏目“电子唱片”也已经在网站上线。每期都会给用户推荐若干张由音乐专业人士挑选出的音乐专辑,还会附上这些音乐专业人士的音乐介绍,使得读者可以边听边读,感受古典音乐的独特魅力。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为促进高雅艺术在中国的普及、推广,加快中国艺术素质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也会更加的努力,将更多的音乐资源整合起来,更好的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

 

截止目前,数字音乐图书馆已服务知名高校名单(例举):

国外:哈佛大学、斯坦佛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美国西华盛顿大学、多伦多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等等。

国内: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民族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台湾中华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嶺南大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