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通知--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

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开通试用,
请登陆http://vod.ivlib.org
 用户名:ivlib253
 密   码:sdlgdx

 欢迎向图书馆提供您的评价意见(点击填写意见)!

 咨询电话:0533-2781684 

产品介绍如下:

  

IVLIB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高校版产品介绍

————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高教版

一、高教版简介

IVLIB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高教版)是北京智博联创公司自主开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媒体高清视频资源数据库,能满足所有高校的图书馆、资料库、文献室的对科教视频资料的分享、收集和储存需求。

作为国内第一家以科普科教内容为特色的多媒体专业视频数据库,我们用专业的眼光为广大师生提供最优秀的视频资源服务。

IVLIB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高教版)的内容选自国内外最优秀的科教类节目(包括:美国探索频道,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法国FTD,凤凰卫视,欧洲EI等),内容丰富、完全科教化、专业针对性强、视频质量高,在学习中娱乐,在娱乐中学习新知。

IVLIB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完全将科教与学习完美的融为一体,既是“科教知识资源库”,又是“科教知识教育基地”,同时还是一个专业知识信息库(900种专业电子杂志)。我们只选择师生所需,喜欢看,看后能有所得能所用的优质节目,用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这种新的展现形式,呈献给全国高校的师生,为高校图书馆的数字多媒体建设做出我们不懈的努力。

二、高教版产品主要特点

1、内 容

十个频道模块,四十多类大系列,涉及近三十个学科,内容科教科普化、覆盖大部份学科专业、视频质量高,完全就是一个社科、科普、科教类的国内外大百科视频资料库。

北京智博联创公司是中国大陆地区最专业的海外科教类节目供应商,公司与美国探索频道、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凤凰卫视、法国FTD、法国EI、台湾协和国际多媒体、法国陈氏传媒等多家资源商公司合作,公司现拥有海内外最优秀的科教片、纪录片、访谈片等约5000小时;公司与悦读网建立战略合作为全国的高校师生提供900多种科普科教电子杂志,带给大家全新的阅读感受。公司正在和多家国内外视频资源制作提供商洽谈合作,将引进更多的资源内容为广大师生服务。公司目前正在和人民大学筹备制作“人大智博书院”大讲坛,将打造中国第一学术水平高,专业性强、互动的学术大讲堂,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特色的学术频道。

2、版 权

我们承诺: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所有视频内容均通过正版授权,所有因版权问题出现的纠纷,由我单位承担一切责任。

3、平 台

自主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嵌入式播放器,无需下载播放器就能直接播放。

4、同类产品的比较及我们的优势

(1)、正版:所有资源内容的版权均通过合法正版授权。

(2)、海内外科普科教:大量海外最优秀的科普教育类高清节目,我们走科普科教、海外资源路线。

(3)、按原有“频道”来设置模块,按节目内容归类化别,原汁原味,便于搜索观看。

(4)、观赏与教学并存:。

(5)、为学校量身定做了一个特色频道----“校园直播间”平台,图书馆将成为学校面向师生的一个特色窗口,是学生与学校和老师交流互动的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为广大师生所需所想提供平台技术支持,打造学校学生自己喜欢的校园生活学习资源库(详见平台频道模块设置里的介绍)。

(6)、内容涵盖面广:自然生态、健康医学、科技新知、地理风光、军事、国学、历史人文,学术讲座,文化艺术,励志访谈,体育与探险,旅游探险、科技与考古、时尚生活、美食、建筑、人物、文化艺术、探索发现等等尽在“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

(7)、持续更新:我们稳定的资源合作关系,保证能为使用单位实现不低于1000集/年的内容更新量,保持内容的新鲜度。

(8)、优质售后服务:远程调控服务和快捷的上门服务,随时解决技术问题。

三、数据库操作系统的主要技术指标

支持多形式节目管理:操作简单的管理平台,方便管理人员对节目进行收集、分类和管理;能够为每部节目提供标题、内容说明等信息;能够进行节目检索,使管理人员能够有效的管理大量的资源内容。

支持节目点播:用户选择想要观看的节目进行点播,可以暂停、播放、停止以及任意拖拽到任意位置。

支持自建特色资源:可通过制作子系统把大量优秀的教育课堂做成音视频资料,大大提高资源的再利用,可供师生点播。生成的课件集中保存在视频服务器上,可省去图书音像室的占地空间和减少管理人员,节省多媒体存储成本和管理成本。

支持新闻公告管理:管理人员可增加系统公告等栏目,使用户获得必要的系统信息。

支持远程监控与管理:可支持远程管理功能,可实现对点播服务器进行全面管理、查看服务器运行状态(网络利用率、客户链接数、硬盘I/O情况、CPU利用率等信息)。

支持用户分级管理:系统用户可实现资源多级别权限管理,使不同类型的用户对于相关的视频资料设置不同级别。可做到很好的视频资料管理。同时系统还会根据网络带宽及视频服务器负载情况,优先寻找响应最快的视频服务器,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视频服务。

系统易于维护:国际数字视频图书馆系统能够自动检测各视频服务器的工作状态并自动采取措施处理,比如远程重启视频服务器、隔离故障视频服务器等,实现任何一台视频服务器出现故障不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系统性能可靠,由于采用了专业视频服务器和windows企业版系统,性能十分可靠。由于采用硬盘播放,比传统播放要质量可靠,可做到无损多次播放。

高 清:码流平均在700k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