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阅《淄博历史文化故事》 纵览齐鲁大地盛世繁花

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淄博烧烤”爆火出圈,大家纷纷“进淄赶烤”,但淄博走红的背后不止有烧烤,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淄博历史文化故事》一书,作为介绍山东丛书系列的重要一册,选材贴近生活,内容生动有趣,以独特、全面的视角,深入挖掘淄博文化的内涵,展现了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百花渐开风渐暖,正是读书好时节。在这春日烂漫的三月,也让我们翻开这本书看看数千年前齐鲁故都的繁华与荣耀。

 

文脉赓续,走进《淄博历史文化故事》这本书,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独属于淄博的风云激荡、文化繁荣。该书紧紧围绕淄博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特色,主要记述了历史故事、文化遗址、人文景观、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充分展现了淄博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文化是一种深远的召唤,是人类在漫漫历史长河里,找到的最终归属。该书的出版不仅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山东,了解淄博文化的窗户,更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充满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的城市形象。让我们深入了解淄博灿若明珠的历史文化,发掘齐文化的当代精神价值,为其注入新的活力,共同期待淄博文化在未来的发展中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作者:张丽宁  宋文彬

                                   初审:刘普

                                   核审:李冰强

                                   总审:李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