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阅读新时代·书香山理工”校园读书节数字资源推广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3年“阅读新时代·书香山理工”校园读书节数字资源推广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图书馆作为信息素养培训阵地的服务职能,不断提升我校学生检索、利用和获取数字资源的能力,特别是硕士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助力五有人才培养,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数字资源推广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

图书馆   研究生工作部

二、协办单位

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   北京爱琴海乐之技术有限公司

三、活动安排

活动分为现场培训讲座和知网杯信息素养竞赛两个环节。

1.现场培训讲座

时间:511日下午2:30

地点: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

面向对象:全校一年级研究生

讲座题目一  畅享中国知网,助力论文写作

报告人简介:刘时曾,管理学硕士,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知识服务顾问,曾为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海洋情报所、济南市信息中心等单位开展培训。

讲座题目二  科研文献管理好帮手——NoteExpress

报告人:刘佳宁,天津外国语大学,现北京爱琴海乐之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培训师,有着多年的NoteExpress使用经验,深谙此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技巧和功能亮点。

2.山东理工大学“知网杯”信息素养竞赛

时间:2023511 0:00-52523:00

面向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参与方式:知识竞赛活动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通过中国知网赛事星进行答题,答题人可自511日起点击山东理工大学“知网杯”信息素养竞赛活动链接进入竞赛主页(https://saishi.cnki.net/ddz/SDVEPSqLLF),或扫描活动二维码进行快速答题。

                

答题规则:每位用户注册后仅有一次答题机会,填写姓名、学院或部门、电话号码后开始答题。每位答题者需作答共计30道题目,其中25单选(75分)、5多选(25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15分钟。

奖项设置及评选规则:活动评奖结果根据参赛者得分高低进行排名,分数相同的按答题时间长短排名,根据参赛成绩确定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由中国知网提供奖品。

奖品发放:活动结束后,获奖结果将会于在图书馆网站上公布,获奖同学持一卡通或学生证领取奖品,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公告或书香校园读书节栏目。

                                   

 

2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