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图书馆工会为响应学校加强师德建设教育月的工作部署,带领图书馆、档案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工作作风大转变,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图书、档案工作开展,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

       一、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组织全馆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师德专题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全馆人员踊跃参与,通过答题的方式对师德师风、党的二十大、教师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二、开展宣传庆祝活动

       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及第38 个教师节,结合馆内组织的各类庆祝活动,从馆内LED屏投放宣传标语,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增强教职工职业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三、大力培树先进典型

紧扣时代脉搏,紧密联系教职工工作实际,弘扬正能量,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发掘身边的师德先进典型,用先进的事迹和精神引导人、鼓舞人、教育人,激发教职工涵养师德的内生动力。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形成优秀教职工持续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929日,图书馆女排凭着“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勇夺教职工排球赛冠军,实现了图书馆人多年来的梦想,这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满意答卷,也是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的最好献礼!

                                                                                     

         图书馆、档案馆全体教职工通过此次师德建设教育月的活动,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坚定了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信念,提高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以更高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特约报道员: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