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书香校园读书节圆满结束

2022年书香校园读书节圆满结束

 

随着各活动奖项及其证书发放工作结束的同时,山东理工大学2022书香校园读书节也落下帷幕。本届读书节活动,旨在营造热爱阅读、乐于阅读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广经典阅读,普及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

2022年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共包含十项活动:

12022年书香校园读书节启动暨世界读书日签名活动

2.图书漂流捐书活动

3.图书超期滞纳金和遗失图书赔偿优惠活动

4.“您选书,我买单”读者线上线下荐书活动

5.数字资源讲座及“知网杯”信息素养竞赛活动

6.图书馆“最美瞬间”摄影大赛

7.“我和图书有个约会”读书笔记征集大赛

8.文学前沿讲座

9.“一场文字的奇遇”主题分享会

10.“ 稷下阅读之星评选活动

为确保读书节活动质量,着眼于提高学生素质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形成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的完整读书节活动体系,确保读书节活动有效实施。

自读书节启动仪式开始,图书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图书漂流易拉宝、馆内大屏等方式营造出开展读书节的热烈氛围。同时,在学校第二课堂“到梦空间”平台等进行活动宣传发动,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得到广大理工学子的积极支持与踊跃参加,在营造了浓郁读书氛围的同时,更使校园文化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深入落实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收到了非常好的活动效果。

随着2022书香校园读书节帷幕的徐徐降落,但与书为伴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图书馆愿广大读者朋友维持读书的热情,与经典为伴,与博览同行,愿书香伴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