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荣获“第三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山东赛区优秀组织奖

12月16-17日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图书馆承办,大会以“未来已来,何以竞胜”为主题,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及三个分会场,来自省内各高校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超80余人参加会议,吸引20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山东省图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大学图书馆馆长赵兴胜主持,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魏伟副处长、山东大学(青岛)韩明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张龙波馆长在常委馆会议上做了发言,并代表学术研究与交流专业委员会做了年度总结和新一年度计划发言。图书馆刘文云教授做了《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的背景及馆员的转变》学术报告。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荣获“第三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山东赛区优秀组织奖图书馆提交的“基于用户检索行为的学科热点识别研究“作品获得“第三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全国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图书馆充分融入学校发展战略,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手段和运行模式,创新开展科学服务工作,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新文科专委会发布的2021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中,名列全国高校图书馆榜首。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优势,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打造智慧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