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读书节启动仪式

 为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上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北门外广场启动2021年读书节,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仪式。

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读书节的主要活动内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读书节志愿服务相关情况,志愿者进行了志愿宣誓。

         

邓昌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坚信他们的志愿行动将引领山理工的读书潮,掀起山理工的读书热。他指出,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人类进步的阶梯和智慧的结晶。读书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拓宽我们的思维,丰富我们的阅历,净化我们的心灵,提升我们的品德;读书使人睿智,可以让我们获得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他希望师生们能够养成爱读书的习惯,持之以恒地读书,做全民阅读的推动者,享受读书的快乐,追求知识的真谛。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人员纷纷在写有“最是书香能致远 一书一页总关情”的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条幅上签名。邓昌亮一行参观了红色经典图书展、自助借还书机、学术研讨室、共享图书漂流角。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学生工作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辅导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代表,图书馆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据悉,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传承红色经典”读书节系列活动也正式开启。展出党史、新中国史,不同时期英雄人物传记,当代新中国成就等500余册图书的红色经典图书展;以“品读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经典品读会;邀请知名教授、专家对读者进行红色教育的名家讲堂;鼓励广大读者荐书,尤其是红色经典图书的线上荐书活动……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师生进入了读书节“红色经典之旅”。

          

此次读书节还有数字资源推广和使用讲座、共享图书漂流等活动。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图书馆自助借还系统也正式运行。

(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2021-04-23

 https://lgwindow.sdut.edu.cn/2021/0423/c4210a42354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