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波作品被《淄博市陶瓷琉璃艺术名人档案》收录

近日,图书馆馆员杨洪波陶艺及篆刻作品由淄博市档案馆、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编纂的《淄博市陶瓷琉璃艺术名人档案》收录。本书展现的是淄博市各级陶瓷琉璃艺术大师生命力、创造力的结晶,是艺术家们献给世界人民的璀璨瑰宝,是淄博延绵不断的陶瓷琉璃艺术承载。

                

杨洪波情景组合陶艺作品《上学郎》,以夸张的艺术手法,表现了一群不同时代憨态可掬、活泼可爱的孩子走在上学路上,展现了社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人们对知识的渴望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杨洪波篆刻》作品充分展示中国篆刻这一传统艺术的结体、章法、线条之美,流畅中尽展节奏、旋律之美,烂漫淋漓之生机勃发,又有天趣盎然之爽劲精妙。印章或取法挺拔雄浑、苍古朴茂之秦汉玺印,或追晚清浙派与皖派飘逸劲健、柔美流畅之印风,使刀如笔,方圆结合,虚实对比,气势酣畅,气韵生动,力求“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之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