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放安排的通知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为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需求,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新学期图书馆开放实施方案如下:

一、开放时间:

9月6日闭馆,整理内务。

9月7日起开放,时间:8:00-22:00(周二10:00-22:00)

二、开放区域:

西校区逸夫图书馆开放一至四楼流通阅览区(电子阅览室暂停开放),东校区图书馆开放二楼至四楼流通阅览区(电子阅览室暂停开放)。

三、入馆方式

所有读者入馆都需要通过座位预约系统,预约成功方可入馆。在馆读者实行总量控制,人数达到上限后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西校区逸夫图书馆上限1000人,东校区图书馆上限300人。

四、预约规则 

 1、学生读者入馆需提前网上预约,到馆后用“山东理工大学”app扫场地码、从门禁刷校园卡入馆;读者离馆请务必所有个人物品,并在选座机刷卡释放预约座位。预约方式请关注“山理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从“服务门户”中的“座位预约”进行预约。

2、读者可提前一天预约,每日预约次数不超过2次,预约当日入馆成功需在1小时内刷卡入馆,预约次日入馆的须在9:00前入馆,否则记违约1次;累计违约次数超过2次者,24时之内不允许预约;离馆后再次入馆需重新预约;严格按照所预约座位入座,配合工作人员核对预约信息。

3、教职工读者无需预约,刷校园一卡通入馆。

五、防疫要求

1、所有入馆人员均需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入馆有发热(≥37.3℃)、咳嗽等症状者不得入馆。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间隔,减少近距离交流。

2、读者须遵守图书馆相关管理规定和疫情期间有关要求,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3、请注意在馆期间的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废弃口罩请勿随意丢弃。馆内禁止食用外带和外卖食品。

4、如遇身体不适请立刻向工作人员报告。

图书馆将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疫情变化,调整优化开放安排,届时会通过多种渠道告知读者,请随时关注最新通知。

 

图书馆   

2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