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做好学生开学准备工作,提高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21日上午在逸夫图书馆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图书馆疫情防控处置现场工作组全体人员参演,流通和阅览部全体人员现场观摩,校医院焦玉珍主任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图书馆尚志强书记和曲国庆馆长担任此次演练的总指挥,副馆长荣国担任现场指挥。本次演练严格按照我馆研究制订的《图书馆疫情防控处置演练方案》进行,主要通过“读者入馆核验检测及体温异常应急处置”、“读者借还期间自感异常应急处置”、“本馆职工工作期间自感异常应急处置”等场景展开。重点开展了对读者出现发热、体温异常情况时应急处置、隔离、上报、消毒和校医院接报后赶到现场处置等流程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大家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校医院防控小组赶到及时、处置有条不紊。校医院焦玉珍主任观摩演练,并对防控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曲国庆馆长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防控模拟演练,不仅使全馆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及规范,对学生返校后读者入馆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和感受,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为疫情防控打下扎实基础,真正做到全馆动员防疫情,严防死守筑防线;全面落实校方案,打赢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