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再创佳绩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于2019712正式公布。最后正式受理的有效申报29452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2899项,一般项目20698项,青年项目5855项。经公示,最终立项课题为4627项,其中重点项目349项,一般项目3185项,青年项目1093项,平均立项率为15.7%

在正式立项的结果中,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共有4个项目获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重点项目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每项资助20万元。其中,李长玲老师的《跨学科潜在知识生长点识别与创新趋势预测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实现了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重点项目获批零的突破。此外,王效岳、佟泽华老师获得一般项目,郭凤娇老师获得青年项目。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今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数量,在全国图书情报文献学领域全国排名并列第2位。

图书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正式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姓名

工作单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批准号

1

跨学科潜在知识生长点识别与创新趋势预测研究

李长玲

山东理工大学

重点项目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19ATQ006

2

基于文本内容挖掘的学术论文影响力评价研究

王效岳

山东理工大学

一般项目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19BTQ085

3

数据生态视角下科研大数据协同治理研究

佟泽华

山东理工大学

一般项目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19BTQ077

4

单篇学术论文创新性测度及影响因素研究

郭凤娇

山东理工大学

青年项目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19CTQ026

 

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正式公布链接:

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9/0712/c219469-312314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