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新入职职工业务技能考试

       6月18日,图书馆在逸夫馆一楼文献资源建设部举行新入职职工图书排架技能考试。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尚志强亲临考场并宣布考场纪律和注意事项,各业务部门主任参加监考。

       为了提高新入职职工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学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图书馆从本学期初开始对近五年新入职职工进行业务培训。图书馆领导对本次培训非常重视,事前对培训的内容和流程都做了详细策划。本次培训分学习和考核两个阶段进行,每周四进行集体授课,由图书馆专业教师上课,主要讲授图书馆业务知识和服务规范,分资源检索与利用、图书馆学概述、文献分类与组织、图书馆自动化和图书馆职业与服务五个专题。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核,考核形式分图书排架技能考试和图书馆业务知识笔试。通过本次培训,新入职职工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也有了大幅度改善,为学校大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