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答辩会顺利结束

 
 
    6月2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情报学专业2007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在图书馆402举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效岳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有学校社科处处长吴宗杰教授、学校人事处处长邓尚民教授、学校科技信息研究所葛敬民教授和刘文云教授。王克平博士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
    参加论文答辩硕士研究生的共有4名。答辩的题目分别是:王立学“信息素质教育知识单元的科学化选择及教学模块现代化手段的实现”; 王志玲“基于神经网络的文本自动分类系统研究”; 孙玉伟“科技中介机构运作机制研究”; 李勇“山东省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建设研究”。
    由于本届研究生是山东省第一届“情报学”专业毕业生,在此之前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先是对4名学生的论文异地进行了盲审,根据盲审建议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之后又对论文交换导师审阅。
    答辩会上,每位学生阐述了自己毕业论文的主要观点和思路,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回答了答辩委员会的提问;答辩委员会就有关的学术问题与答辩学生进行了探讨,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经答辩委员会评议后,同意参加本次答辩的4位学生通过答辩,授予其管理学硕士学位。
    学校科技信息研究所低年级研究生和学校部分本科生也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