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使用简介

期刊简介

“龙源电子期刊图书馆收录国内出版的人文大众类期刊,将其进行数字化出版为资源特色,并以多元化的形式呈现。学校通过购买来扩大馆藏、丰富资源,以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资源介绍

1.数量众多

 期刊资源量庞大,有3000余种刊物,提供与印刷版同步更新的方式,电子版一刊多读。其中收录的每一本期刊,均以整刊、现刊的形式同印刷版同步出版,可以说是基于印刷版更优于印刷版。并且电子版现刊+过刊同时提供,可回溯至1995年的期刊过刊,重新发挥出这些资源的价值。这些期刊都是从全国发行量最大、传播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期刊中遴选出来的。这当中既包含了《故事会》、《中国新闻周刊》、《意林》等以文制胜的期刊,也包括如《旅游世界》《中国摄影》等以图阅目的杂志,更有文学类期刊四大名旦《译林》《诗选刊》《北京文学》《海外文摘》尽收其中,都是社会群众读者喜闻乐读的杂志。

2.“三高标准”

   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数据加工。
   龙源数据中心是国内首个大众人文电子期刊数字加工基地,拥有强大的大批量数据录入及质量控制能力,专业加工团队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管理。目前已全面实现OCR流水线化,完美实现各类资源的原文原貌版、文章版、多媒体版、IPAD、安卓客户端及各大图书馆阅览室的内容加工和数据更新,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实现期刊高清晰原文原貌版双重内容呈现的数字平台。

3.30%独家资源

   期刊类目覆盖时事新闻、党政法制、企管财经、 军事科普、教育教学、养生保健、文学艺术、娱乐时尚等多种类型,资源包中内含以《读者》、《中国新闻周刊》、《百年潮》为代表的独家刊物,占资源总量的30%,是同行业中,大众人文类刊物资源集合的翘楚。

4.海量名刊汇聚

   包括:《读者》、《女友》、《读书》、《中国新闻周刊》、《百年潮》、《南风窗》、《南都周刊》、《中国商界》、《中国经济周刊》、《互联网周刊》、《财经》、《方圆》、《经济》、《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周刊》、《中国摄影》、《中国教师》、《海外文摘》、《悦游》、《中国收藏》、《VOGUE服饰与美容》等。

我校为广大师生提供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和微信阅览室。

(一)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

期刊资源量庞大,有3000余种刊物,过往期刊可追溯,这些期刊都是从全国发行量最大、传播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期刊中遴选出来的,都是社会群众读者喜闻乐读的杂志。

1.涵盖社科人文期刊数据库。收录内容应包含全国发行量最大、传播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期刊。收录数量在3000种以上。内容要求以人文大众为主,兼顾科技文献,包括时政新闻、科技科普、经济法律、管理财经、社科历史、文学文摘、健康生活、文化艺术、教育学习等类别。能出示与期刊版权方签订的授权文件,并必须含有以下期刊种类如:代表刊物包括:《读者》、《女友》、《读书》、《中国新闻周刊》、《百年潮》、《南风窗》、《南都周刊》、《中国商界》、《中国经济周刊》、《互联网周刊》、《财经》、《方圆》、《经济》、《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周刊》、《中国摄影》、《中国教师》、《海外文摘》、《悦游》、《中国收藏》、《VOGUE服饰与美容》等

2.可同时提供现刊和过刊服务,要求与印刷版同步更新。采用纯文本格式和原版原貌形式,不限制并发用户数量。

(二)龙源微信图书馆

超过1000家名刊大刊独家授权龙源数字图书馆发行,龙源通过高付出版权费用,确保一流刊物面对图书馆开放,包括《读者》《译林》《财经》《南风窗》《南都周刊》等。

随着微信用户群体日渐庞大、微信公众平台功能的推出,越来越多的图书馆及机构均已具备微信公众服务号。为了给广大微信读者和粉丝提供即时阅读、扩大阅读量,龙源将优质精彩版权内容植入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微信公众号,推出移动互联新形态阅读产品——微信图书馆。

“微信图书馆”以菜单选项的形式直接置入图书馆微信订阅号或服务号,为广大微信读者和粉丝提供阅读服务。它无需下载应用,打开微信,随时随地便可阅读。

在点击微信菜单栏按钮后,“微信图书馆”具备完善的用户鉴权功能,只有通过鉴权,服务器才会以HTML5页面的形式为读者呈现精彩期刊内容。

 访问方式:

            您好老师,欢迎使用龙源期刊数据库,已为贵校开通龙源pc端、微信阅览室敬请挂网使用。

 一、 电脑端阅读

https://sdlg.dps.qikan.cn/pc

   二、微信阅览室

https://sdlg.dps.qikan.cn/api/Authentification/DSWeChatForSub?serviceid=bf95b502-5d06-4f90-b765-4fcd102ebf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