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书香校园读书节“数字资源推广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书香校园读书节数字资源推广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图书馆作为信息素养培训阵地的服务职能,不断提升我校师生检索、利用和获取数字资源的能力,助力 人才培养,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经研究,决定举办数字资源推广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图书馆

二、协办单位: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

三、活动安排

活动分为中国知网现场讲座和知网杯信息素养竞赛两个环节。

1.   线上讲座

时间地点:5 5 日下午 2:30,腾讯会议 会议号:359195223 入会密码:0505,限300人同时在线,详见通知)

讲座题目:遨游知识海洋,助力学术启航

内容介绍:帮助本科生同学了解各类资源特点,学习科研基础知识,掌握文献查找技巧,开启科研学术大门。

路漫漫始于脚下——基础文献 夯实研究

学术有专攻——进阶资源 各有所用

论文什么样——一起看篇学术论文

资源触手可及——检索技巧 事半功倍

 报告人:刘时曾

 报告人简介:刘时曾,管理学硕士,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知识服务顾问,曾为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海洋情报所、济南市信息中心等单位开展培训。

 2.山东理工大学“知网杯”信息素养竞赛活动

为使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数字资源,加强图书馆作为信息素养培训阵地的服务职能,不断提升我校师生检索、利用和获取中国知网资源的能力,培养与提高信息素养和学术素养,以达到图书馆助力教学、科研和学习的服务宗旨,我校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面向全校师生举办本次山东理工大学“知网杯”信息素养竞赛活动。

活动时间:2022560:00 -52623:00

参与方式:知识竞赛活动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通过中国知网赛事星进行答题,答题人可自56日起点击山东理工大学“知网杯”信息素养竞赛活动链接(https://saishi.cnki.net/ddz/Xee6XMWLNP)进入竞赛主页,或扫描活动二维码进行快速答题。

                                       

         答题规则:每位用户注册后仅有一次答题机会,填写姓名、学院或部门、电话号码后开始答题。每位答题者需作答共计30道题目,其中25单选(75分)、5多选(25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15分钟。

奖项设置及评选规则:活动评奖结果根据参赛者得分高低进行排名,分数相同的参赛者按答题时间长短排名,最终我们将根据参赛成绩选取全校师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暂定),由中国知网提供奖品。 

奖品发放:活动结束后,获奖结果将会于61日在图书馆网站上公布,获奖老师和同学持一卡通或学生证前往图书馆办公室领取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