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2022年书香校园读书节启动

“4.23”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营造热爱阅读、乐于阅读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广经典阅读,普及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主办的2022年书香校园读书节正式启动。

         423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同举办牵手好书,品读经典倡议读书签名活动。“用书香熏染生命,读经典塑造灵魂”横幅醒目而振奋,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同时发放精心设计的“世界读书日”倡议书300余份, 让更多的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同时,由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协办的爱心传递,知识传承图书漂流捐书活动在逸夫图书馆北广场、东校区图书馆北门同时开展,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捐书。活动中共发放“图书捐赠”倡议书400余份,两校区收到捐书近500册,所有捐书将放到两校区“共享图书”漂流角,“共享共读”发挥它的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