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CNKI)

 访问入口:

山东理工大学镜像:http://lib.sdut.edu.cn/kns55/

网络包库:http://www.cnki.net

 

中国知网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以《中国学术期刊 ( 光盘版 ) 》全文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库,目前已经发展成为 “ CNKI 数字图书馆 ”。收录资源包括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学术与专业资料;覆盖理工、社会科学、电子信息技术、农业、医学等广泛学科范围,数据每日更新,支持跨库检索。目前本校读者可访问的主要数据库如下:


  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1979年-, 部分回溯至创刊) (详细信息 
目前收录 7400多种期刊的全文,收全率超过99 %。目前全文达 2500 余 万篇。 仅在新平台提供。

  国优秀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1999年-) (详细信息 

目前收录510家机构66万余篇硕士论文全文,机构包括中科院部分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 

  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_增刊(2010- (详细信息 

重点收录学位年度为近三年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刚获解密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中09年度学位论文约占70%左右。
注:也可在中国优秀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检索界面勾选“包含增刊”。

  国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1999 年-) (详细信息 

目前收录了370个机构9万余篇博士论文全文,机构包括中科院部分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

  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1999 年-) (详细信息 

目前收录我国1324家机构主办的 10183 个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收录会议论文全文文献 97 万余篇,年更新约 10万篇论文。主要是国家二级以上学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等单位的会议论文集。

  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2000 年-) (详细信息 

目前收录国内公开发行的 500 多种重要报纸的全文,每年精选 120 万篇,目前已超过 470 余万篇。 

  家标准全文数据库(1950年—)(详细信息
收录了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所有国家标准,占国家标准总量的90%以上。下载后只可在本机使用。 第一次打开PDF全文时,请按提示下载安装Adobe Acrobat插件,插件安装成功后方可打开全文。 

 用户名:dx1122

密码:sysdut

或点击IP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