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齐文化报告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文化自信,11月20日上午,原山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福信研究员应邀为全馆职工作了一场题为《齐文化的有关问题》的报告。党总支书记、馆长曲国庆主持报告会,图书馆和档案馆全体职工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张福信首先从“淄博”和“张店”的由来谈起,逐步引出什么是文化,什么是齐文化,详细讲解了齐文化的内容、齐文化的不同发展阶段、齐文化的历史地位以及齐文化对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所起的推动作用。报告会内容丰富,语言活泼生动,不时引起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张福信向在服务师生、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播文化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图书馆广大职工表示敬意,并向图书馆捐赠了个人著作和一幅书法作品。

       曲国庆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张福信研究员的报告内容详实、讲解生动,对大家理解齐文化、认识齐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