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初景利教授来图书馆做学术交流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博士导师初景利教授应邀来我图书馆做学术交流。下午3:00,初景利教授在逸夫图书馆作了题为“以信息和数据为核心构建学科体系与能力”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曲国庆主持,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初景利教授详细讲解了我国情报学科的发展现状、变革趋势;学科发展过程中的经验、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图情学科教育改革的期待等内容。报告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观点鲜明。最后,初景利教授还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充分沟通与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报告会对我校图书情报学科体系的构建和发展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作用。

 

 初景利,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知识管理论坛》主编,《智库理论与实践》执行副主编,《中国科技期刊研究》常务副主编,国家社科基金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