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积极做好2018级新生入馆服务工作

     金风送爽,又是一年新生入馆季,为了更好地帮助2018级新同学尽快了解、熟悉和充分利用图书馆,图书馆广大职工未雨绸缪,积极采取有关措施认真做好新生入馆的有关工作。

    首先,精心准备入馆教育讲座。新生入馆教育是新生入馆的重要一课,今年由以往到各学院培训改为集中进行培训,以大学生艺术中心为主会场,下设分会场,一次性进行入馆教育。根据新的变化,入馆教育内容与讲座课件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试讲,确保讲座取得应有的效果。 其次,图书馆还组织了有情报学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在一楼大厅为新同学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志愿者向新生们认真介绍图书馆布局,图书借阅规则,指导他们体验电子触摸屏和数字图书馆使用等。图书馆领导和老师们也亲自参与现场指导工作,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问题。

     一楼展厅还设有多幅图文并茂的海报和宣传彩页,有新书荐读,“数字资源”检索利用专题讲座安排等,展板色彩鲜明,内容精炼,吸引了大批新生驻足观看。

     广大图书馆人衷心希望新同学能尽快了解图书馆、熟悉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在图书馆的陪伴下度过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