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66日,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上午8:30在逸夫图书馆就国家基金申报与科技信息研究所全体师生进行了交流。

马费成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相关程序和要求,并对两种基金进行了对比说明。他说,情报学领域申请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较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数量较少,情报学作为一门交叉学科,同样可以申请自然科学基金,他鼓励我校师生勇于尝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随后,参加交流会的师生针对基金申报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内容要求等向马教授进行了请教,马教授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马费成教授的精彩讲解,对于老师们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费成,男,19478月出生,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撰稿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