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到淄博市图书馆进行学习调研

为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425日,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苑司超,副馆长吴刚,办公室主任王尊新,阅览部主任张若友一行4人,就服务创新与拓展、智慧图书馆建设及资源建设等情况到淄博市图书馆学习调研。市图书馆馆长刘玉湘,书记姜艳平,副馆长倪志坚等陪同调研,刘玉湘详细介绍了市图书馆在设施配置、资源建设、服务管理、阅读推广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苑司超一行先后参观了一楼服务大厅、报告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采编中心、低幼活动区、少儿及成人借阅区、自学室、电子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稷下书院(尼山书院)、地方文献与参考文献阅览室、国学阅览室等开放部室,并观看了《继往开来谱华章———记淄博市图书馆新馆运行二周年》专题片。

大家对淄博市图书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先进的信息化服务设施、高效的运行管理机制以及科学合理的资源建设、富有特色的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刘玉湘表示,高校图书馆师资力量强,科研水平高,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高。双方还就图书馆界的发展动态、趋势和智慧图书馆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