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情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的通知!

欢迎报考“情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情报学”硕士点设在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2004年开始招收研究生,是山东省第一个“情报学”专业硕士点。目前在校研究生23名。

1、导师队伍及研究方向

现有教授4人,兼职教授4人,副教授2人。主要研究方向:(1)信息检索学;(2)数字图书馆;(3)信息资源管理;(4)知识管理;(5)知识产权

2、科研成果(2004-2008

1)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18项,厅局级课题14项,横向课题3项。经费总额80余万元;

2)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被EiISTP等收录10篇,出版图书2部;

3)申请国家专利2项;

4)获得厅局级以上奖励12项。

5)“信息检索与利用”获得2009年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3、学术荣誉与地位

1)“信息检索与利用” 2007年获得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本学科全国唯一)

2)山东省高校信息素质教育组长单位;

3)“科技信息研究所”是校级研究机构;

3)“情报学”是校级重点学科。

4、学术条件

独立的研究生工作室和多媒体教室,人手1台高配置的计算机,使用方便的打印机、刻录机、扫描仪、投影仪等设备。

5、研究生取得的成果

120044名研究生有3人获得学校“科汇”科研奖学金,占全校获奖人数的30%;有1人获得“科汇”学习奖学金,占全校获奖人数的10%

220057名研究生有4人获得学校“科汇”科研奖学金,占全校获奖人数的40%;有1人获得“科汇”学习奖学金,占全校获奖人数的10%

3)获得全国计算机软件展二等奖1项,山东省研究生创新三等奖2项。

4)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5)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20余次。

6、研究生就业情况

目前已经毕业2届,就业率100%2007年毕业4人,2人考取中科院“情报学”专业博士研究生,1人去山东师范大学,1人去青岛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08年毕业7人,分别去了聊城大学、济宁医学院等山东省高校系统。

 

2009年山东理工大学情报学专业硕士招生拟接收部分调剂生,调剂要求如下:

1、 考生参加全国初试的科目必须有数学一或数学三;

2、  考生单科、总分成绩均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

3、  原报专业学科门类应为“管理学”;

4、考生应填写“山东理工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表格如下:

5、  联系人:刘文云,13053367178liuwenyun2000@163.com

山东理工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申请表

考生姓名

 

本科所学专业

 

   

 

出生年月

 

大学毕业学校

 

E-mail

 

毕业时间

 

联系电话

 

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名称

 

担任学生干部

 

报考专业

 

是否党员

 

     

政治

英语

 数学

 专业课

 

 

 

 

总分

 

考生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