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5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芹教授受邀逸夫图书馆507室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辅导报告

          

        党总支书记王文锋主持报告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刘芹教授做了题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基本内涵”报告,从知史明理悟思增信力行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相结合,创立和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崇高的理想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灵魂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王文书记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芹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阐述深刻,为我们高标准高质量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提供了有力指导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爱岗敬业、积极作为,为图书馆和档案馆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芹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和史学理论及史学史。曾获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十百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多次获得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教师、教学质量奖和教学优秀奖。